「不再是我」– 同性戀兒子與心碎母親的歸家之路– 袁幼軒,蔣朗今合著

不再是我
  袁幼軒弟兄與蔣朗金姊妹來到北卡三角區的演講,一次在洛麗華人基督教會(RCCC), 一次在華人福音基督教會(CCMC)。我因有事在身,因此錯過了兩次大好機會,親往聆聽。
  我們姊妹查經班的一位姊妹大方的借出她手中剛拿到的書,姊妹告訴我,她看了這本書,感動到哭。回到家裡,我迫不及待地翻開書來。 我看到第一章,朗今姊妹描述她被兒子告知同性戀,先生無言以對,無動於衷,她哭了一整夜。傷心的擦乾眼淚,準備去自殺。但是要坐火車去跟兒子幼軒道別途中所經歷的,描述那心死,萬念俱灰的過程,讓我心動也心痛地跟著哭。 母親的苦楚,真的只有為人母親的能了解。 頓時間,我覺得那裡面的人物好像是我,但不是因為我的兒子有同樣的問題,而是因為身為一個妻子,不被丈夫疼愛安慰,無法從先生的助力幫助孩子解決所面臨的問題,這樣的一個景況,怎不令人與之同哭?但也只有親身經歷類似情況的人,才能真正了解她內心的苦處!
  幼軒從自以為是同性戀,到試身同性戀圈中,荒廢功課又被退學,自我放逐在聲色場所,毒品濫用中,從毒品使用者到販毒頭頭…. 書中一一道來。書目的明暸闡述細節,讓我深深地陷入情節中,與之起伏。
  這之中的誤會,過程,人際關係,跟母親朗今女士的交叉描述當時雙方的心情及行為態度的過程,讓讀者了解母子倆當時的想法,也讓讀者能更清楚地知道當時的她/他們是怎樣的一個心情。
  這本書讓我淚珠不自禁地滴落,哭了好幾次。這不是一本言情小說,卻是母子兩真情互動的描述。從幼軒的悔悟,母親的禱告,信心情切,日夜的禱告換來幼子徹底的悔改。 書裡讓我最感動的情節之一是:幼軒在法庭要被判刑的聽證會中,母親出庭向法官請求:”不要把刑期判得太短或太長,而是所判的刑期足夠讓我兒子把他的生命交給上帝。“
  聖經裡說,苦難是一種祝福。但人都不願意經歷苦難而得到祝褔,因為苦難太辛苦。但福氣絕不會平白而來,因為每一件事都必須付出代價,不是嗎? 連老子都說:”禍兮,福之所倚,福兮,禍之所伏,孰知其極?“
  慶幸,朗今母親的禱告,神有垂聽。幼軒兒子的悔悟,蒙神憐憫,給他開一條路。
  每個人都不承認自己是罪人,也不可能站在台上宣告自己是罪人,那真是令人無地自容!我也承認我不完美,我有罪,但是我沒有這樣的勇氣上台向全世界的人宣告:“我是罪人”!但我知道耶穌愛我,祂也知道我的軟弱。
  我看到幼軒和母親能夠無懼於世人的眼光,無視於台下人好奇的心態,是鄙夷?是同情?是來看看廬山真面目?是來取經?是來聽聽這個罪人,如何能在台上跟世人分享這個脫胎換骨,重生的經歷?
  是的,他們的無懼,是因為在耶蘇基督裡,幼軒已不再是以前自大狂妄的幼軒,母親也不再是以前怨天尤人,軟弱無助的母親。因為“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“(哥林多後書5:17)
  母子倆在台上的見證,無畏於各式各樣的眼光或猜想,因為他們明確的知道,他們已經「不再是我」!

 

發表迴響

